終於從地下室搬到陸地上了

用光所有積蓄開一間店是我兩個月前的決定,反對的人很多,擔心的人也多,謝謝大家關心與默默的支持,我想,璿恩語錄有句話告訴大家, "人生沒有什麼事會等你準備好的!" 比如,愛上一個人,可以有準備的嗎? 失戀更沒有吧! 長大,有準備好的一天嗎? 負責自己與家人的生活,有時間等你準備好嗎? ...說衝動,沒積蓄也無法衝,沒同心協力的親朋好友們也無法衝,沒行動力和決心什麼夢想都將會是看不見的結局。雖然開店只是第一步,但真是壓力大又辛苦的事,完成後馬上擁有絕對成就感! 當然要好好記錄一下過程!

12月的這幾週各個學校學期結束中,還沒時間好好和同學們聚聚,馬上就迎接一堆新工作,搬家+遷移工作室實在是一大工程,雖然進度很慢,還是一點一滴的累積進度ing...一開始為了設計規畫可是睡不著吃很多的焦慮@@",一旦定案,一切都靠自己來....

首先,材料展示。做這展示架可費工了,崴騰對細節很要求,所以著實搞了很多天! 結果我倆在宜家居然看到這類的架子!! 好傻眼! 但自己做的還是精緻許多啦~ 想想宜家的品質...


上漆待乾

紅外線量水平
 

補牆壁油漆...

看到成果猴嗨桑啊~ 每一瓶裡都是羊毛喔!




在教室一角,放眼望去,相形之下,IKEA的組合櫃子就有點弱,不過全都原木的話,傾家蕩產就不足以形容了,只好在這方格櫃先退而求其次,以後有時間再製做原木了。


工作室裡的木桌可厲害了! 純手作! 全原木! 自然的材質跟羊毛搭在一起就是好看呀 ^ ^ ~ 我喜歡五顏六色的繽紛,所以五張桌子都不一樣的木色,有深有淺,感謝氣質木工的黃大哥幫忙!  接下來的難題就是去找搭這木桌的椅子了!!


這就是經過挑選後...最便宜的設計款啦~(還是貴>"<!) 是楓木椅腳喔! 我愛原木!


還有"隔間"的大工程,只是一個L形隔間牆,木工估價居然22500! 看到破萬的數字我頭就很痛啊! 廚房破萬、冷氣破萬、桌子破萬、木材破萬....加加起來真的是破很大,所以只好勞煩萬能的爸爸北上指導崴騰一起完成隔間,最後一扇門交給崴騰搞定,才知道多難搞啊Q_Q!  


招牌,現在很多店家都拒絕對他們而言只有幾萬的小工程,尤其是要趕在年前! 所以只好自己來,弟弟放的四天連假就這樣被我拐騙來幫忙~ 感謝啦! 


台大畢業、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的好朋友也被拉來做木工+上漆,真是大才小小用 >"< ,謝謝啊~


做到半夜,得趁假期最後一天快趕工完成,才能訂製字體招牌....



經過一整天的切割打孔安裝,終於把招牌"底座"完成了~ 南方松的木紋挺美的吧! 還得上漆和接電線,期待燈光招牌的安裝~~


感謝Led燈大哥熬夜幫我們完工招牌!!


看到招牌亮起來真是開心啊!!


當然,門楣招牌完成了,門兩側的柱牆也要原木啊!




完成後應該可以掛花草吊籃啦~ 半天完工! 我家木工崴真是越來越厲害了!









0 意見 :

 

Flickr Photostream

Meet The Author

ANGELA
2009年 擔任台北醫學大學駐校藝術家
2008年 始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與社區大學授課
2005年 英國藝術創作碩士畢,擔任展覽規劃、藝術行政

Contact Us

NUNOFELT 羊毛氈教學工坊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163巷33號3樓
電話:0931274127